山沐有兮

【花鱼】莫待经风雨(中)

*补档

*这里1w3

我太想写姑姑逼他们谈恋爱了所以我写了   ①邀月穿越嗷②全员好人(高亮)③有兰樱/樱兰无差④生子

*部分剧情和设定魔改 

*上可能还好 往下真的很ooc

———————————————

  “铁心兰怎么去了那么久啊,到现在也没回来。”江小鱼坐在花无缺的床边,像是为了逃避花无缺的目光似的,看着门口自己嘀咕道。

  不就是刚刚亲了一口吗!至于到现在了还一直盯着看吗,又不是以前没见过以后见不到了……

  花无缺刚醒,自然不知道铁心兰替自己去找慕容九的事。江小鱼同他讲了,作势就要起身:“我们去寻铁姑娘吧,让她替我在外劳累,实在是不可。”

  “你怎么比我还急啊……”江小鱼其实还有些担心花无缺的身体,就凭花无缺那天晚上吐的血,说他那晚上快死在自己面前也是不夸张的吧。

  “无妨。”其实移花宫的招式花无缺怎么会不熟悉,那人出招得快,但是却没使多少内力,按理说他甚至可以化解。若不是那时太过担心小鱼儿的安危,又何以至于直接用身体去挡呢。

  “公子终于醒了!”

  听到门口有来人的声音,江小鱼和花无缺都同时往门口看去。荷露荷霜一起进来的,荷露手上还有一碗药,但是却没有看见铁心兰。

  “铁心兰人呢?从早上她走了之后就再也没见过她了。”

  “今日一行,可算是太玄奇了……”

  铁心兰早上刚忧心忡忡地出门,直接就在荷霜的带领下去了那间茅草屋。还未进门就听见一个女孩子哭哭啼啼的声音,门也未关,一眼就能看见江别鹤在为一个白发的中年男子运功疗伤,头发长的遮住了脸,什么样子也看不太清楚。她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慕容九要哭的如此难受,但还是安慰着慕容九。

  “呜呜呜……你能救救我爹吗,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慕容九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往铁心兰衣袖上蹭,“要不是我爹救了我……我现在早就被鱼吃光了!”

  听着慕容九的话和荷霜昨日了解到的,大概知道了慕容九那时候神志不清从荷露荷霜手里跑掉之后就一直走,走了多久也不知道,最后掉进了一条河里,正好被出远门要回家的白发男子救下,醒了之后慕容九就一直跟着他到了镇江。男子说他经常做梦自己有个女儿,可能还要比慕容九年纪大一点,说慕容九既然无依无靠,不如认他做爹,他们也算有个伴儿。就算慕容九的记性不好,男子也不恼,就是每天教她哪儿是家,自己是他爹。可是昨天晚上白发男人突然就昏了过去,慕容九慌乱之余记得他和江别鹤有来往,这才跑去找江别鹤。没想到半路遇见了地痞流氓要轻薄她,幸好一个穿黑衣服的人救了她。

  江别鹤到了这儿之后试了很多办法,可是都没有用。后来想着运功试试,就一直到了现在。可怜慕容九一个小姑娘,眼睛哭了一晚上都哭肿了。

  铁心兰拍着慕容九的背给她顺气,顺便打量着这件屋子。虽然简陋,但是齐全,铁心兰却越看越觉得熟悉。

  等到江别鹤停下时,铁心兰想过去帮忙扶着人。下意识拨开男人挡脸的头发,等到看清他的脸时,铁心兰直接怔住了。

  他为什么长得和铁战一模一样!

  恍惚间又看见了角落里有一把刀,铁心兰翻出来一看,的确就是十几年前铁战离开她的时候带走的那一把。

  她突然开始吸气,眼神都有些颤抖地看着床上昏迷不醒的人。荷霜看她奇怪想要问她什么,却被铁心兰忽视了。

  铁心兰走到床边直接就开始锤那人的心口,慕容九见了赶紧去拦:“你打我爹做什么啊!”

  “什么你爹,他是我的爹!”

  “铁心兰和慕容九争爹?这都什么怪事啊!”江小鱼听完,觉得有些好笑。

  “江大侠既然在场,你们可有问他什么。”

  荷霜想了想,说道:“他说自己不知道这个人就是铁战,当年他来到镇江,路上碰到了一个眼神血红的人,看起来和走火入魔一般。之后倒是直接昏了过去,江别鹤好心救治了,醒了却连自己叫什么也不知道。这两年一直在镇江过生活,偶尔还是会昏晕,这几年愈发严重,连江别鹤运功疗伤也越发无用。”

  “铁心兰找他找了这么久,怎么会知道是因为这样呢……”

  说话间的功夫,却见铁心兰回来了,还急急匆匆的,差点被门槛绊倒。

  “小鱼儿我……原来花公子也醒了,那我就直说了,我要去龟山。”

  “龟山?”

  “我方才问过江大侠了,他说这么多年过去,他一直在想办法治我爹的病,只是都没有成功。但今日正午我们莫名收到一封信,说此病只有龟山里的一位神医可救。”

  “一封来路不明的信你也要信啊,铁心兰你怎么没带长进的?况且那龟山可不是什么像峨眉山一样的好地方。”

  “可是如今我爹昏迷不醒,又无其他办法,只有去龟山,或许他还能活下来。我准备明日就动身。”

  “不如让我和小鱼儿陪你一同前往。”花无缺这才开口,“一路上也好替你照顾一下令尊。”

  “可……你们不是要回移花宫吗?”

  “此事不必着急,更何况如今我已经和小鱼儿两情相悦,定不会有差错的。”

  “谁和你两情相悦了?不就是……”江小鱼还想抵赖一下,却发现好像这事自己也的确不占理。亲都亲了,还要说不喜欢人家。

  你这不是耍流氓吗!

  “好好好,我们一起陪你去龟山,不然你这么会惹事的人,我可不放心。”

  铁心兰知道他总口是心非,低头会心一笑。自己能有这么好的一对好友,也是自己的幸运吧。

  此时的移花宫内,“邀月”才刚刚醒来。

  开玩笑,作为21世纪的当代女青年,忙了一晚上还要早起不是常事吗。只可惜她上辈子实在是太拼命,直接就猝死在自己的电脑面前。不过要是不猝死,哪儿轮得到现在躺在在这移花宫超大但是冷的要死的床上呢。她上辈子也不叫邀月,她叫瑶乐,虽然同音吧但也不至于直接魂穿啊。

  难不成这还是按拼音首字母穿越的?

  就记得她闭眼前是自己的电脑屏幕,再睁开眼自己就坐在了移花宫正中央的主位之上。而且眼前就站着一个人上来就叫自己姑姑。确认自己不是坐在古墓里后松了口气,以她为数不多的阅历明白自己魂穿到绝代双骄里来了。她试探着叫了一声无缺,得到回应后又凭着自己鸡零狗碎的表演能力成功圆了过去。对于这样一个可以强行按头蒸煮磕cp的好事,她猝死前都没想过。

  为了让眼前这个缺心眼的孩子不要太傻,她留了花无缺三天,把记忆里能向花无缺剧透的都剧透了,就差没和花无缺说“想不到吧,你们其实还是亲兄弟,我最喜欢骨科了”这种话。后来又觉得自己不能太张扬了,尤其是花无缺下山之后怜星就来问自己为什么这么做。她思前想后终于又圆了下去,也算是惊险。再说了,怜星本来就是好人,让她觉得姐姐终于突然放下恩怨了,也算是好事。

  每当自己安排出去的暗线放来一只只肥鸽子的时候,她总觉得自己死的真的值了。虽然自己从小不爱体育运动,但是不妨碍邀月身体里藏着的内力,她只要稍微用力,杯子都可直接捏碎。于是她每天的日常就成了,喝茶,坐着,练习控制内力,等花无缺的进展,逗怜星玩儿……

  昨天晚上可实在是太刺激了,原本是觉得都这样了还能让小鱼儿被萧咪咪抓住碰到故事主线自己这个上帝视角开得实在是太失败了。正好怜星看她有些失落给她拿来了两坛酒,她就喝了起来。在现代她是不怎么喝酒的,但是万一这地方的酒就不同一点呢。事实证明瑶乐的确喜欢喝这酒,两坛下肚正飘飘欲仙呢,忽然又感觉自己的身体好像又开始发飘。正在寻思着这东西还是快穿吗的时候又回到了移花宫,只不过刚刚还和她坐着喝酒的怜星不见了,连时间都变成了白天,感觉整个宫殿一个人也没有,安静地可怕。

  不是,她都成鬼了还有什么好怕的啊!

  也不知道坐在凳子上晃腿晃了多久,她对面的石桌子上突然出现了一个人。仔细一看就是原本的邀月,只是她看起来……

  很生气!!!

  “我要杀了你……!”只听到这毛骨悚然的声音,虽然不知道死了一次还能不能再死一遍,可是瑶乐心里还是怕啊。见邀月一掌就击来,曾经不小心一掌劈裂了一颗树的瑶乐不知道自己这样是不是就魂飞魄散和那颗树长长久久做伴,心里不停地想快让自己从这儿出去。

  她还真就出去了。呼啦一下就从床上弹起来,把在床边的怜星都吓了一跳。

  “姐姐?”

  “怜星,我昨天晚上……做了什么吗?”

  怜星刚要回答,瑶乐就看见了她脸上似乎还有伤痕,便问道:“我打你了是吗?!”

  “姐姐你不仅打了我,还差点打死了无缺。”怜星从前也没觉得打不了,姐姐动怒伤自己也不是第一次,只是自从无缺下山后,姐姐变得太多,变得不像是姐姐了。昨天晚上被邀月打的那一下,算是一个美梦突然就被打碎了罢。

  可是看现在却来关心自己的姐姐,总觉得好像,又变成了另一个人……她也有想过这是不是真的邀月,可是普天之下又有几人的内力能到达像她们一样的地步呢?还要长得这般相像……

  但其实,怜星心里还是在留恋那个会关心她叫她星儿的姐姐,无论怎么样。

  

  听完怜星讲的话,瑶乐心里也有数了。昨晚真的邀月回来了,不由分说就打了怜星,然后直接出了移花宫去找花无缺。又因为被激怒而昏了过去,临走前啊还不忘出口气,只不过没打到小鱼儿,倒是把花无缺伤到了。

  可是,真的邀月要是一直待在那个鬼地方,她又是怎么知道花无缺在哪儿的?虽然那几只鸽子的确差不多可以及时知道他们的动向,那也不至于鸽子还会往那个移花宫送一份吧?

  “那无缺现在怎样了,可是醒了?”

  “这还未知,不过姐姐没有击中要害,以无缺的修行,还是无妨的。”

  “……”瑶乐突然有些无语了。这还带限时体验的穿越也太吓人了,万一下次这样的时候正好大家都在,邀月这个病娇或许直接给一锅端了吧……

  “对了,姐姐,荷露荷霜她们送来消息,说铁心兰找到他的父亲了……”怜星又把铁心兰和慕容九怎么争爹的前因后果都讲了一遍。瑶乐越听越奇异,这时间线乱套了不说,那人设全崩也太诡异了吧!

  “等等,你说铁战昏迷不醒?”

  “是的,而且听这症状,可能是因为突破武学时不慎走火入魔,冲乱了神志,偶会发作,如今到了昏睡的地步,怕是……”

  “那可还有救治之法?”

  怜星摇了摇头,瑶乐也皱了皱眉。要是连铁战都死了,这故事的主线还怎么……诶,主线是什么来着……

  灵机一动,这才记起来原先剧本里还是有一位“小神医”的,瑶乐赶紧对怜星说:“你快写一封书信给他们,让他们赶紧去龟山,说里面有神医可医治铁战。”

  “龟山?”怜星有些不敢相信。

  “就是那儿,还有,准备一下,我们也要去龟山。”

  “姐姐这是……”

  姐姐能不去吗,听着怜星的描述,再不去按头助攻自家cp都要be了!!

  两拨人就这样出发来到了龟山。本来想带同样失忆的慕容九也去龟山,但是小仙女她们直接就把人抢走了,看着慕容九对着铁战哭着喊着爹我不走,张菁差点没把小鱼儿的头抽下来。不过有花无缺在,这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事儿也就算完了,也不知道能不能碰到后续。

  入山前先在附近村子里安顿下。毕竟舟车劳顿,一路上又没有什么新鲜事情,可算是把小鱼儿憋坏了。刚进客栈的房门就扑到了床上,随后跟着他进门的花无缺也就笑笑,把剑放在了桌子上,给自己倒了水。

  “花无缺,要不我们出去走走吧!”

  “你方才明明还说行程劳累,不过你若想走,我便陪你。”

  小鱼儿翻过了身,脸朝着坐在凳子上的花无缺,说:“今天晚上我们睡一个屋子里吗?这看起来也只有一张床啊……”

  “店家说其余客房都已排满,只有这几间单屋还空着。”花无缺也转头,眼睛看着床上的小鱼儿,“不过幸好店家热心,特意替我整理出来了一间屋子,我就住在你的隔壁。”

  “你住我隔壁?”

  花无缺有些不明白:“怎么了吗?”

  “行行行,你就住我隔壁,隔壁挺好的!你就一辈子住那儿吧!我累了,要睡觉!”

  “你不出去走走了……吗?”

  走你个大头鬼啊,一路上边上跟着一根会走的大木头,看着就觉得闷!虽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生气,气的又是什么,气花无缺开窍到一半不开了?还是因为他的温柔对谁都一样?对谁都一样,那怎么不去帮铁心兰照顾她爹呢!

  “那好,我先去铁姑娘那儿看看,你先好好休息。”

  他还真去!!

  不仅江小鱼没由来的生气,连躲在楼梯转角处的瑶乐看到听到了也气得够呛。她们比花无缺他们早来到客栈,特意为他们留下房间。别问,问就是把其他客房都包下来了。这时候不应该苦肉计说自己前两天还受伤了不能一个人睡然后留下来两人同住一屋吗?那三天和你说过的捕鱼技巧全忘了?

  “姐姐,你在这儿做什么?”怜星突然从瑶乐背后出来,把有些鬼鬼祟祟的瑶乐吓得够呛。

  “不行,星儿,东西都准备好了吗?”

  不说别的,就凭自己披着邀月的脸让怜星准备春药这种事,已经差不多是丧尽天良了吧。瑶乐心一横,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豁出去了!

  “姐姐,还有这个也替你准备好了。”怜星偷偷摸摸给她塞了一个小盒子。

  “这是……什么?”

  “这个是玉萝黄,无色无味,世上罕有之物,而且是禁药。”

  瑶乐疑惑了起来,原剧里有个他的兄弟叫玉萝红,但那不是毒药吗。这难道……也是?

  “姐姐可是忘了,我和你提起过的,此药服下后,就算是男子也可受孕生子……只不过它凶恶异常,极有可能一尸两命”

  “哦……嗯??”

  “姐姐真的要用吗?”怜星有些皱眉,说到底,她也是于心不忍。只是姐姐那时对她说过,要他们兄弟相爱不过是为了到时候让他们更加痛苦,上次也提起过这药,一定是想要在他们身上。

  星儿啊,这不是你塞给我的吗?不过就算这药没这么大副作用,瑶乐也没那个意思。他们可是亲兄弟,万一近亲结婚生下个小傻子怎么办。

  “我自有分寸。”看怜星特意准备的东西,瑶乐也不好拒绝,姑且放在身上,反正不会自己长腿跑到小鱼儿嘴里。

  没想到两姐妹都在猜测对方,只不过误会大了。

十一

  快入夜时,客栈也安静了下来,尤其是小鱼儿和花无缺这排房间。瑶乐本想着给他们留下一间偏僻的屋子,没想到偏僻的屋子隔壁还有一间更偏僻的房间。而且花无缺下午又随铁心兰先上山找小神医苏樱了,可能还要一会儿才能回来。搞得现在除了小鱼儿那屋子里有活人,其他的都住满了空气。

  瑶乐手里拿了两壶东西,一壶是酒一壶是水,敲开了小鱼儿的门。其实她也想两壶都是酒,可一想到上次喝酒喝出来的事太过后怕,也只好冒风险换成水了。

  “你是谁啊?”小鱼儿开门看见瑶乐,有些眼熟,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我听闻天下第一聪明人小鱼儿和我同住一间客栈,特意要来和你喝酒。”瑶乐说完,还特意提起来手里的东西晃了晃。

  “这样啊……那你进来吧。”

  瑶乐看见小鱼儿脸上的笑,就知道这小子又在憋什么鬼主意对付自己了。

  瑶乐坐下,小鱼儿却一只脚踩在凳子上,还是笑着看着瑶乐。看瑶乐把两壶东西一人一份在面前放好,就又笑笑嘻嘻说:“我这个人比较怪,我就喜欢喝别人面前的酒。”

  “请便。”要对付小鱼儿自然是不会容易的,幸好瑶乐也早有准备。她没直接在酒里下药,在把酒瓶子递过去的时候才把手心里的粉末弄了进去。

  “既然要喝酒,那必定要成为我小鱼儿的朋友了,怎么称呼啊?”

  “叫我……铜先生吧。”

  “好!今晚我小鱼儿就交你这个朋友!来,喝酒!”说罢就对着瓶子喝了起来。喝了一口之后看着瑶乐,问道:“铜先生,你怎么不喝啊?”

  “喝,我现在就喝。”瑶乐没闻到酒味,心偷偷放下了,便豪爽地喝了一大口。

  “这才对嘛,好了,现在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怎么晚带着一壶酒一壶水来找我了吧?”

  瑶乐刚喝完,差点没给吐出来。

  “你刚进门那一下,我就闻出来了。你都知道我是天下第一聪明人,为什么还要来招惹我啊?”江小鱼双手搭在一起放在桌子上,看着瑶乐越来越红的脸,继续说“我劝你最好说出来,刚刚和你换酒的时候,我在你的酒里可是加了毒药了……”

  “我喝的是酒?!”瑶乐有些慌,当然了,不是在慌他嘴里说的毒药,慌的是这是酒,可这酒怎么一点味道也没有?

  “是不是觉得它一点酒味儿也没有啊,这就是这毒药的厉害之处。普天之下可只有我有解药,你看着办吧!可千万不要去按第三根肋骨下面……”

  啧,一开始还真怕你给我下毒了,现在看来是没担心的必要了。只见瑶乐一手捂着肚子,勉强笑着对着小鱼儿说道:“江、小、鱼,你完了。”

  果然身体又开始发飘,眼前一黑,瑶乐直接就失去了意识。

  

  又来到了熟悉的假的移花宫,这次瑶乐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这个地方。的确就是和移花宫一模一样,只不过,这大殿上哪儿来的镜子?

  瑶乐走过去一看,这才明白了为什么邀月会知道花无缺他们的行踪了。这合着就是个高清电视机啊,还带视角转换那种。

  果不其然,瑶乐马上就看见了被邀月一把抓住脖子在挣扎的小鱼儿。邀月不会是想活活掐死他吧?

  还没等瑶乐着急的要撞镜子,就看见邀月拿起桌子上的酒瓶子就往江小鱼嘴里灌,边上有个倒着的瓶子,可能是已经倒完了的一瓶,还有一张原本拿来包药的纸和一个眼熟的小盒子在桌子上躺着。然后邀月突然就把江小鱼放下,快没气了的鱼就直接倒在了地上,不停咳嗽吸气和干呕。

  邀月居高临下地看着地上的江小鱼,却没有接下来做什么,直接就拂开了门走出去了。瑶乐松了口气,幸好这次邀月没真的杀了小鱼儿,花无缺应该马上就要回来了。瑶乐再看,镜子里还是小鱼儿狼狈的模样。原来这视角还是锁定在江小鱼身上的,男主光环果然不一样。

  但是——这次还有人可以惹邀月生气,自己还能从这儿出去吗?

十二

  江小鱼躺在地上的时候,脑子里真的已经一团浆糊了,热乎乎的感觉从喉咙烧到全身,好似整个人着了起来。额头上背上好像都在流汗,眼睛里自己冒出眼泪来滚下去,连呼出吸进的气都是滚烫的。

  那个家伙给他都吃了什么啊!

  江小鱼甚至没力气从地上起来,可地上又太凉,比在慕容山庄的冰窖里还要凉。又冷又热,真的太难受了……

  “小鱼儿,小鱼儿!”

  有个人在叫他,叫的很着急;还在摇他,又不敢大力地碰。小鱼儿努力聚焦模糊的眼睛去看,模模糊糊看到有个白色的大高个子。那人长得可真像花无缺……诶,他是不是花无缺啊……

  还没等小鱼儿反应过来,自己就被哗啦一下从冰面上里解脱了。头靠在了一个结实的肩膀上,这个味道也很像花无缺……

  花无缺……花无缺……

  心里怎么莫名泛着股委屈,但是又酸酸甜甜的,在江小鱼快被烧毁的意识里,只有一件事情是清楚的:

  “花无缺……我真的可喜欢你了……”

  ……

十三

  话说铁心兰本来是要先歇息再去找神医的,可是铁心兰还是忍不住想要早点去,正好碰上花无缺从楼上下来,知道缘由后就要陪她去。两个人在山上找了半天,但是也没有收获。快等到日落时,两人本想下山了,在小路里铁心兰却隐约看见了一间屋子。

  本想一同探访,花无缺却说总觉得心里心神不宁,好像觉得小鱼儿有危险。铁心兰让他赶紧回去看看小鱼儿,自己还是要先去里面一探究竟。

  等真的到了门口,才发现是个蛮大的院子,因为近日暮了,还点了几盏灯。铁心兰喊道:“请问苏神医在吗?”

  神医姓苏,这是信上写的。不多一会儿,还真的出来了一个小姑娘。

  “你是谁啊,大晚上在龟山乱跑,不怕被老鼠抓走吗?”小姑娘一头略卷的头发,双手交叉叠在胸口。

  “我叫铁心兰,此番冒昧前来,是想求你家神医救人的。”

  “我家神医?我家……你说你要找的神医姓苏啊?”

  “正是。”

  小姑娘开始来回踱步,像是在想些什么,然后突然停下,竖起一根拇指说:“我们的苏神医可不是随便就能求的,而且从不答应,我劝你还是趁太阳还没全落下之前早点下山吧。”言罢,转身就要回屋。

  “那心兰就此跪下,等到神医什么时候愿意见我,我就起来。”铁心兰有些着急,也没有多想,一下就跪在地上。

  “那你跪着吧,我走了!”

  没想到铁心兰一跪就是几个时辰,但那扇门依旧紧关着,好像从未打开过。铁心兰影撑着,终归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直直的摔倒在地上。

  

  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铁心兰看到边上的小姑娘,第一句话还是:“神医可是答应我了?”

  “你这人可真是奇怪,你的腿都要跪得快没用了,却还是在关心别人。”姑娘手里还有一碗药,铁心兰这才看见自己腿上扎着许多银针,好像还真的有些动不了了。

  小姑娘看她的样子,把药塞到铁心兰怀里,说道:“快喝了吧,然后快点自己下山去。”

  “不……姑娘,求求你就让我见神医一面,真的,我爹现在生命垂危,只有神医能救他!”

  “原来是你爹啊……那他得了什么病啊。”

  铁心兰把症状描述了,小姑娘看起来却有些兴奋:“是失魂症没错了!我只在古籍里见到过,没想到还能碰到……那好吧,我可以答应你去试试看。”

  “可……”

  小姑娘起身去找东西的时候,才记起来转头对铁心兰说道:“我叫苏樱,这里就我一个人住,我家可没有神医哦!”

  瑶乐现在很是尴尬。

  昨天晚上她看着本来一直镜子,直到花无缺把小鱼儿标准地公主抱起来,她就知道了邀月给小鱼儿都灌了什么东西。接下来的画面多半非礼勿视,可是这电视剧也不能关了啊。她一转头不去看,就见邀月站在这个移花宫门口。

  得了,刚刚是小鱼儿完了,现在是她要完了。

  但是遇到困难最好发办法就要去面对它!瑶乐咬牙,直接就往大门走。

  “你究竟是谁。”

  邀月这次是一副冰冷的样子,好像离她三米之内的东西都能冻起来。那上次那杀气腾腾的样子……是得被气成了什么样儿啊。

  “我是瑶乐……”

  “事到如今,你还要假扮我?”邀月看瑶乐的目光凛冽了起来。眼前这个人和她的容貌几乎一致,但是……但是怎么可能是她!

  “我从未想过要假扮你,或许,我就是你。”瑶乐开始冷静,现在可不能慌。

  “你胡说!我怎么可能要他们兄弟相爱,我要让他们痛苦,痛苦!”

  “若你真的那么想,那刚刚就直接杀了江小鱼,又何必让他们现在还能再见呢?”

  邀月突然冷笑了一声,说道:“让江小鱼吃下玉萝黄,到时候他们必定要在孩子和江小鱼之间作出选择,无论舍弃了哪一个都是切肤之痛!哈哈,我要让他们都尝试一下失去爱人这生不如死的滋味!”

  瑶乐突然愣住了,可是现在木已成舟的事情多想也无果,能让邀月不那么恨也算是好的。所以她继续开口,回应道:“可他们剩下的仍就是爱,而不会是恨。就算你这样对他们,他们也不会怪你。他们记住的,只会是你十八年的养育之恩!”

  “住嘴!我不需要花无缺江小鱼的什么感激!我养了他十八年,就是为了让他们终生痛苦。还有啊,也多亏了你,让我找到了更好的办法。”

  “……”瑶乐不禁闭眼摇头,邀月的偏执是难以想象的,她本来还想着试图说服她,毕竟她没杀小鱼儿……不对!只要没杀,就一定还有可能的……

  邀月却没有再理她,径直走进移花宫里,看那个方向,大概是练功房吧。

  瑶乐虽然奇怪为什么邀月不对自己动手,但是还是先要想点更重要的。刚刚才看见邀月从客栈里走开,怎么这么会儿功夫就和自己见面了?把邀月放出来的方法是喝酒,那把自己送出去,是什么套路来着?

  虽然占着别人的身体不好,但自己的确想要回到现世去。这个幻境里应该是她们俩的灵魂,她待在这儿这么久也没一点饥饿的感觉。要是能出去就好了……

  诶诶诶,身体又开始发飘了?!

  眼前一黑,算是明白了——只要自己想,就可以做到。

  “花公子?花公子?你在吗?”铁心兰的腿虽说还是很疼,但是为了早点救铁战,还是赶紧下山来。苏樱虽然答应她了,却没答应她和她一起下山。但无论如何都已经有希望了,她就不能放弃。

  见花无缺的房间迟迟没有回应,铁心兰便去敲旁边小鱼儿的。手悬在半空,门突然就开了。

  “花公子,原来你在啊!”铁心兰见开门的是花无缺,起先倒是没觉得什么不对,后来才问道“可是你怎么在小鱼儿房里啊,他怎么了吗?”

  “咳……昨晚他有些身体不适。”

  “不适?小鱼儿没事吧?他现在还好吗?是哪里不适啊……”铁心兰还是很关系小鱼儿的,一连串问题问下来自己都没察觉,只不过感觉花无缺的脸……有些红?

  “现在无事了,倒是铁姑娘,看你风尘仆仆的样子,应是今日才下山罢,可有找到那位神医?”

  听到小鱼儿无事,铁心兰的心也算放下了,毕竟花公子是不会骗她的,又听花公子问她发生了什么,便一五一十全说了。

  “既然如此,我们快备马车将令尊带上山罢。”

  “那小鱼儿呢?”

  “他……无事,就让他好好休息一下。”

  能不休息吗,到后半夜一边骂花无缺混蛋说花无缺缺心眼不是人净会气他欺负他,看着听话乖巧其实比谁都坏。花无缺也不知道小鱼儿到底是因为吃药了还是真心想骂他,本来想道歉没想到小鱼儿骂的更来劲。

  “你现在做的是正人君子做的事吗?!”

  “这不会……也是你姑姑教你的吧?!”

  “呜……你轻一点啊——”

  眼泪也自己往外冒,控制不住似的,就死死环住花无缺的脖子。

  不过今天花无缺却不像小鱼儿那样精疲力尽,果然还是败在武功造诣上了呗。

  铁心兰在苏樱的院子外面一直来回晃荡,花无缺陪着她把铁战送到,铁心兰还是看得出来的,花无缺那么在意小鱼儿,便劝他回去先照看小鱼儿了。院子里有凳子,但是也坐不安稳。

  “苏姑娘,我爹怎么样了?”不知道过了多久,苏樱才从屋中出来,铁心兰便上前问道。

  “还有救,但是……他可能会什么都不记得了。”苏樱眨巴着眼睛,看着忧心忡忡的铁心兰“你爹已经算幸运了,一般走火入魔的人都是活不了多久的,而他还能活下来,你该开心一点啊。”

  开心,她真的开心地起来吗?自己找了这么久的人,再醒来之后却会不记得自己了。虽然这个设想曾经在铁心兰心里想过无数遍,但……多少还是有些失落的。

  “大概要一个多月的时间,因为我还要研究古籍的记载,你……”

  “我可以留下来吗?”没等苏樱说完,铁心兰还是开口打断了,“我可以照顾我爹,我还可以照顾你的!”

  “照顾我?我可不是省油的灯哦!”

  “苏姑娘对我家有救命之恩,心兰此生都不会忘的。”

  苏樱假装想了想,说道:“那好吧!这一个月你要听我的话,按我说的做。那好了,先带我出去走走吧!”

  “好……嗯?”

  苏樱从高处地面的地板上跳下来,说:“我说陪我出去走走,这里太无聊了。你爹没事的,你都叫我神医了,就不用担心啦。”

  于是铁心兰半推半就就往外走,林间小路里多了两抹不一样的颜色。

十四

  “小鱼儿,你醒了。”花无缺刚刚推开门,就看见小鱼儿坐在桌子边上手里拿个杯子停在半空,看见是他进来了,又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地扭了扭头。

  “你饿了吧,我给你带了吃的。”花无缺把手上的糕点放下,习惯性去看小鱼儿的眼睛,见他扭头,便问道:“你可是不喜欢吃?”

  “花无缺,我昨天晚上是不是很奇怪?”身体比较反应真实,他的确是饿,便直接伸手拿来吃了。

  “……很,不一样。”

  小鱼儿有些发噎,又开始喝水,然后说:“昨天晚上有个人,进来就说要和我交朋友,我一眼就看出来那个人不怀好意,没想到被我戳破之后,直接就掐着我的脖子给我灌那些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我……幸好你回来了。”

  “我昨日陪铁姑娘出去时,就觉得心神不宁,总是在担心你,没想到就让你处于那般危急的境地。小鱼儿,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

  “我小鱼儿可是天下第一聪明人,才不要你一直跟着我呢!花无缺,我直说了,我不可能陪你一直待在移花宫的,我小鱼儿自由自在惯了,就算有你一直陪着我……也不行。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这个你可要信我。”

  花无缺嘴角微扬,竟然笑了,连声音都变得更加温柔似的:“我知道,我也喜欢你。”

  小鱼儿咬了一口糕点,咂吧咂吧几口嘴,然后说:“那就好。”

  “只不过,我的两位姑姑养育了我十八年,无论如何,我都要回去和她们说清楚的。”

  “说清楚什么?”

  “谢谢姑姑让我来娶你,希望她同意无缺离开移花宫,从今往后,和小鱼儿一起闯荡江湖。”

  “那好吧,那咱们可就说好了,等铁心兰这事儿好了,咱们就一起先去你那个移花宫,我不会等你太久的啊,之后……之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花无缺笑得更加开心了,眼中漾出的温暖可以融化他表面上的寒霜。

  

  和他们隔了一道墙壁的瑶乐这会儿正贴着墙用极其诡异的姿势听着他们讲话。

  瑶乐不喜欢听墙角,但是现在这个局面她要是不这样偷听,鸽子都不知道他们在讲什么。突然觉得还是幻境里的真4K大镜子好看,无忧又省心。

  一个月之后,等花无缺和小鱼儿见到自己,然后再快让他们原地结婚,那就是双骄同行,闯荡江湖的剧本了!什么亲兄弟啊都别管了,安安稳稳一辈子也不错嘛。

  可真的邀月怎么办呢……要是她从未再自己眼前出现过,或许自己是根本不会想起她的。可如今,说什么无视也是没办法的。

  算了算了,正如小鱼儿说的,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这个月说快不快,说短也不短了。铁心兰忙着照顾父亲,花无缺和江小鱼偶尔也会上山帮忙——虽然也没什么忙。苏樱初见到小鱼儿就被他戏弄去了,正要生气的时候就看见花无缺护着他替他道歉。又看到连铁心兰也在为江小鱼讲话,心里就更气,一生气她就跑走了,还是铁心兰追出去把她哄回来的。

  之后四个人的相处模式大概就是,苏樱和小鱼儿天天斗嘴,铁心兰和花无缺天天拦着这个哄着这个。不过这种时候也不多,毕竟小鱼儿是闲不住的人,每天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瞎跑。花无缺每天都是跟着他瞎跑,不管他要去哪儿,做什么,都会默默走小鱼儿的边上,陪着他一起闹。

  一个月闹过去,这两天的江小鱼终于跑不了了。他老是犯困,吃的还多,还开始没胃口。都说来龟山容易水土不服,但不可能一个月过去了才开始不服吧。起先也不在意,困就困点容易饿就容易饿,但自从那天去河边烤鱼烤着烤着差点没一头扎进火堆里的经历之后,他就觉得自己不对劲了。那鱼也没怎么吃,没烤熟还是外面过头里面发愁的味道来着,一口咬下去那鱼腥味儿他差点没吐出来。

  再听说铁战快醒的消息之后,江小鱼和花无缺两个人便一同上山了。

  铁心兰在屋外捣药,哒哒哒的声音就在院子里晃荡着。小鱼儿看见这东西,轻车熟路地拿过来捣鼓着,这几味药都是补气固本用的,他一看便知道。

  “诶,你怎么捣个药都能笑这么开心啊?”小鱼儿实在无聊,随便就找个话头儿聊聊。

  “你可不知道,苏姑娘真的是个极好的女孩儿,她不仅会救人,而且还会琴棋书画,诗词歌赋也很有造诣的!”

  “得了吧,就她那样,我看了就烦!”小鱼儿又转念一想,才发觉不对,“你怎么突然就开始夸她了,莫非……她给你下了什么迷魂药?”

  “要下也是给你下!然后把你丢到山上喂老鼠!”苏樱开门从屋子里走出来,听到江小鱼那声音她就不舒服,没好气地回了一句。

  “几日不见你变得越来越恶毒了啊!我和你说了吧,要是我真被老鼠吃完了,你的心兰可是会心疼死的!”

  “你!”

  “咳。”一直坐在边上没什么动静的花无缺突然咳嗽了一下,还抬起头来看着小鱼儿;这眼神也没什么特别的啊,但是小鱼儿看了总有种花无缺不怀好意的错觉。

  “苏姑娘好,不知可有在下可以帮忙的地方?”花无缺看见小鱼儿又坐下开始捣鼓那药,这才站起来对着苏樱讲道。

  “当然,把你请来,就是希望你用内力去冲破一下铁战的穴道,顺便让他活血补气。虽然耗损的内力不多,但是还是需要一个内力深厚的人来做比较好。不知花公子,你可愿意?”

  “救人要紧,在下自然竭力而为。”

  花无缺便跟着苏樱进屋。过了会儿苏樱出来,顺便把门合上了。一出来就看到铁心兰和江小鱼谈笑风生的,还真是好友啊!

  哼,你不是说我会下迷药吗?我还真要下给你试试!

  可没等苏樱走到桌前呢,小鱼儿突然就捂着自己的肚子干呕起来,见他从凳子上起来扶着木栏杆往草堆里吐的样子,也实在是奇怪。难道这是小鱼儿的什么新把戏吗?

  “小鱼儿你没事吧?”铁心兰跑了过去给他拍拍背顺顺气,“你不舒服早点说啊,苏姑娘就在这儿呢。”

  听了这话,苏樱偷偷收起了手里的小粉末,然后也走了过去,说:“怎么样,要不要求求本小姐救你啊?”

  “我又没病用得着求你吗!你们别瞎操心……呕——”还没说完就又开始吐,能没事儿就怪了。

  “好了,快把手伸出来,你怎么最近越来越小孩子脾气。”铁心兰语重心长,果然花无缺就是太惯着他了,到时候得提醒一下他。

  小鱼儿连着吐了两回,虽然没吐出什么,这下也只有乖乖伸手的份儿了。看苏樱那小丫头片得意的样子,默默的在心里哼了一声。

  苏樱赞许地看了铁心兰一眼,然后把手搭上了小鱼儿不情不愿的手腕。

  然后脸上的笑突然变成了皱眉,还不可置信地看着小鱼儿。铁心兰看着她的表情变化,也跟着皱眉看着小鱼儿。

  “你们怎一副我要死的样子啊,我小鱼儿一没中毒二没生病,我自己身体我还不清楚啊!”小鱼儿一把抽出了自己的手,然后说“快说吧,你是不是准备编个什么绝症骗我啊,告诉你们吧,这天底下,除了生孩子,还没有我小鱼儿不会的东西!”

  苏樱和铁心兰对视了一眼,然后转头对小鱼儿说:“可是你怀孕了啊。”

  

  啊?!

    TBC.

—————————————————

评论(1)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