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沐有兮

【花鱼】莫待经风雨(上)

*这里1.6w+ 

*我太想写姑姑逼他们谈恋爱了所以我写了  

*①邀月穿越嗷②全员好人③后期有兰樱/樱兰无差 ④后期会有生子(大概?)

*剧情从11集两人见面开始然后全部瞎扯 部分剧情和设定魔改

*人物如有ooc预警致歉 

——————————————————


  “你就是江小鱼?”花无缺微微皱眉,看着眼前这个怒发瞪眼的比他矮上一截的少年。前一刻他们还在为江小鱼对慕容九的行为进行争论,直到慕容九在迷糊中哼出了江小鱼的名字为止。

  江小鱼看着花无缺呆愣的样子,心里的气更是没打一处来,他更不能在铁心兰面前对这个看起来就虚伪的家伙失了气势,一屁股坐在边上的大石头,道:“怎么,我这名字很好听吗?”

  荷露看见江小鱼那痞里痞气的样子和先前说的话,心中多有鄙夷,暗暗在心里计较为什么宫主会下那样的命令,嘴上却这样说着:“公子,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

  “是啊……恭喜公子。”荷露也附和道,就是语气并不友善。

  花无缺搭在剑上的手松开了,一想到姑姑临行前对自己的嘱托,不由来得脸上发热,他忽而双手抱拳向江小鱼所在的方向规规矩矩行了礼,脸稍稍侧过去向荷露荷霜开口道:“你们让一让。”

  荷露荷霜看了花无缺一眼,带着慕容九先离开了。

  花无缺又直起身子,对着江小鱼的眼睛说:“抱歉,你我本素不相识,我却……”

  “喂,花无缺,你要打便打,我小鱼儿从来没有怕你的,废话那么多干什么?”见花无缺还未回话,江小鱼原本有些提着的心算是安稳了些。看他那样子,好像刚刚自己的暴跳如雷在欺负他一样,可真是虚伪。

  花无缺又赶忙低头,他的确不知道怎么开口比较好,只好直愣愣地,声音没由来地小了:“……我却要你和我……成亲……”

  “什么?!”江小鱼一下子又从石头上蹦下来,他甚至都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坏了,怎么听到的尽是些不可置信的话,不过嘴上是断不会饶人的,“姓花的,我看你脑子是不是有点问题?我们这才第二次见面,难道你就爱我爱得要和我成亲的地步了?”

  好你个花无缺,没看出来你这个正人君子模样的家伙倒是比我小鱼儿更会羞辱人啊。

  “你误会了……其实我……”

  江小鱼看准时机,正想趁此机会将还低着头的花无缺的穴道点住,哪想自己刚靠近花无缺准备出手就眼前一黑,身上什么地方被两枚钢针扎进去了似的,麻和疼的感觉一下子就袭来,身体突然就不受自己控制地向前倒去。

  好巧不巧,花无缺此时本就要要抬头,目光想向正前方看的时候就见江小鱼要往自己怀里倒。

  下意识伸手就抱住了他。

  在一旁的铁心兰看着小鱼儿倒下去,这才从刚刚花公子那一番话的惊讶里缓过来,转到现在的惊讶中来。


  悬崖边上的屋子有些突兀,但是十分精巧。小鱼儿躺在床上,昨夜他听到那个惊世骇俗的消息,正想好好教训一番这个羞辱他的伪君子,没成想是身上的小美人突然咬了他脖子一口。再接下来的事情就不知道了。

  江小鱼抬头一看,就发现姓花的那个家伙正站在不远处吹笛呢。

  看这家伙又高又生的好看,武功也是一等一的好,难怪铁心兰看着那么喜欢他……


  花无缺站在崖边,却有些心不在焉,以至于他知道江小鱼醒了却不好回头走过去和他解释昨晚的话。一回想昨晚的事他就有些烦乱,他实在是想不出为什么,为什么临行前大姑姑会突然那样对自己说。

  他从小就发誓要帮自己的两位姑姑除掉一个人,他也只觉得那必定是移花宫的仇人。没想到那日他去拜见刚刚闭完关大姑姑时,却觉得大姑姑变了许多。

  他与大姑姑已经五年未见了,但他不明白五年的光阴是否就可以让一个人有如此大的变化。大姑姑看着他,感觉她眼中的神情是他过去十八年都未曾有过的。

  “无缺见过大姑姑。”

  “无缺?”

  连语气都是不同的,花无缺不禁往那高高在上的玉座上看。大姑姑还是记忆里五年前的模样,似乎五年的光阴里只有他从一个十三年岁的孩童长成了真正的少年,而他的两位姑姑都是从前的样貌。

  “大姑姑,无缺在。不知大姑姑闭关五年,一向可好。”

  “五年啊……咳……咱们五年未见,你的移花……接玉!练得怎么样了。”

  “大姑姑传授的神功,无缺日夜修炼,已经可以做到收放自如了。”

  “嗯,好。既然如此,我想你一定没有忘记大姑姑交给你的使命。”

  “大姑姑的意思是……”

  “还记得那个人叫什么名字吗。”

  “那个人叫江小鱼,是移花宫的敌人……”

  “无缺,”邀月突然打断了他,“你听姑姑对你说,这江小鱼虽是我移花宫的敌人,但是我闭关这五年来,想明了了许多事。我觉得我可原谅这个江小鱼。”

  这番话一出,不仅是花无缺,甚至连怜星都诧异地看着自己的姐姐。

  “可是——大姑姑……”

  “没什么可是的,无缺,你的任务要换一个了。”

  花无缺听到这话时,以为大姑姑要他去杀另一个人,先抬手低头准备领命。

  “我要你,把江小鱼娶回我移花宫。”


  又些东西,虽然匪夷所思,但是却又是真实经历的。花无缺下山以来,的确是依靠着姑姑对他的嘱咐做了许多事。

  邀月对花无缺说的第一条便是要斩草除根,若是路上有劫匪拦路,直接杀了,千万不要留后患;若是遇到黑店,直接一把火烧了即可。花无缺刚下山,的确遇到了一群有眼无珠的盗匪,他本想拦着荷露荷霜下手的,但是记起姑姑的话,便没有开口,只不过还是留下了几个人的性命,希望他们改邪归正;后来的确碰到了一个骗人的女人,开的客栈也的确是黑店,还发现之前他好心留下姓名的几个人和那个老板娘是一伙儿的。他震惊之余,还是感叹姑姑的料事如神。一把大火之后,那群恶人便彻底灰飞烟灭了

  第二条是顺其自然。莫强求,尤其是恩怨情仇。化解派系斗争的最好方法便是决斗。花无缺刚到一个地方就听闻什么天虹门掌门的千金和泉山派的少主私奔了,天虹门掌门气地杨言要荡平泉山派。他记起姑姑的提点,让风秦两位掌门决斗。但是却亲眼看见荷露荷霜在暗地里他们打斗的关键地方下手,一瞬间两位掌门都直接倒地昏迷不醒。两个私奔的继承人匆匆回来,知道的却是自己的父亲虽然性命尚存但是武功尽失,只好退却掌门之位。后来两个年轻人各自继承了门派,又经过一些调量,几辈人的世仇算是化解,这对璧人还成了当地的一桩佳话。荷露荷霜在此事之后便马上向花无缺解释道,她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大宫主的安排,因为宫主知道有些事公子还是下不去手的。

  经历了这些,花无缺心里对“娶自己从小就认定的敌人”这事似乎就没有再过多的怀疑了。毕竟姑姑让他做的,必定都是有道理的。

  况且他的两位姑姑把他养大,传他武功又读书习字,那么姑姑让他杀谁他就杀谁,让他娶谁,就应该娶谁,似乎都是天经地义的事了。


  小屋里头燃起的檀安香的烟混着山间高地的雾袅袅飞去,偏偏就是往悬崖边吹。

  花无缺还记得初听见大姑姑的话时的惊诧,呆住时又听大姑姑讲,她闭关五年未见他,下山前还是多留两日再走也不迟。可以和小时候那样陪她喝茶下棋,还有说话

  总觉得大姑姑好似都知道自己要说什么,这些明明是自己心里暗自计量的,却一下子被大姑姑说完了。临了大姑姑还说,两日不够,留三日吧。

  “诶,花无缺,想什么这么出神。”身后冷不丁传来一声呼唤,花无缺向后转身,就看到江小鱼站在自己后边,整理着自己的袖套。江小鱼知道是花无缺救了自己,昨天也没有什么你死我活的事情。他刚刚在床上也想过了,少说人家也是救了自己的命,暂且还是别他说移花宫杀害自己父母的事儿,先得想个办法从花无缺这儿脱身才好。

  两个人一个比一个想的多,有些异曲同工的味道。

  “你醒了。”

  “可不醒了吗,谢谢你救了我。”江小鱼又打了个哈欠,双手举向上伸着懒腰,话都有些含含糊糊的,“你为什么要救我啊。”

  花无缺倒是认真地看着他做这些,看着他说道:“我说过,我要娶你回……”

  “停停停——你来真的啊?!我以为你昨天晚上就是想气我来着。”江小鱼哈到一半就被花无缺没说完的话吓到了,赶忙打断。听到嫁娶这类词儿从花无缺嘴里出来,总觉得有种活神仙种稻田的感觉。

  “若是你昨天因为在下生气了,在下向你道歉。”

  “这不是道不道歉的事儿了吧,我说你就真的想娶一个见两次面的人?我还是个男人啊,你再不济也应该说要娶铁心兰吧。”

  “我和铁姑娘只是好友,帮她寻她父亲罢了,希望你不要误会。”

  江小鱼都有些被噎到了,他双手叉腰站着一只腿高一只腿低,叹了口气看着斜边上的草,说:“不是吧,我说姓花的,你的脑子里到底是怎么想的。你就真的那么喜欢我?”

  “我……”

  “诶诶诶行了行了,看你那样也讲不出个原因来,那行,我先陪你去你那个移花宫,其他的事情咱们再说行吧?”江小鱼摆了摆手,再看花无缺张着嘴不说话的傻样他就觉得奇怪。

  花无缺有点没有反应过来,突然眼睛一亮,说道:“你同意了?”

  “诶,话说回来铁心兰人呢,好歹让我见一见吧。”江小鱼没回答花无缺的问题,转身就要向山下走。

  花无缺赶紧跟上,说着:“铁姑娘在山下等着,我们先下山吧。”

 “我说你也是奇怪,把我带到这么老高的山顶干什么,你是怕我一醒来就跑啊?”江小鱼问着,眼睛却在四处看着。这地方就这一条路可以上下进出,要是花无缺不放他走,怕是只能跳下那个悬崖才能脱身了。

  “这个地方平日人迹罕至,不会有旁人来打扰。”

  合着这事还是上不了台面怕被人听去呗,这鸟都飞不上的地方,也亏的他找得着。

  想的倒是周全,就是人有点傻。

  说起来啊,江小鱼在客栈第一次碰上花无缺,就觉得这个人没由来的似曾相识。心就在胸口砰砰地跳,想开口问他没想和对方一起同时开口了。再讲了两句发现这个人啊真的是老实地厉害,和他开了个玩笑跳出窗子便走了。

  没想到再见时就看见铁心兰对他爱慕的模样,又插手自己和慕容九的事。虽说后来救了自己的命,但也还是不至于要以身相许的地步吧?


  一到山脚就看见铁心兰和荷露荷霜在那儿等着。铁心兰等得心急,看到江小鱼和他身后的花无缺就直接跑了过去。看她那样大概是想要上山的,或许是因为荷露荷霜拦着,又或许是因为觉得自己也不好打扰这种……情情爱爱的事儿罢。

  “公子,昨晚那个姑娘就是慕容九,可她醒来之后实在是神志不清,我和荷霜还未来得及阻止,她就已经混入人群里了……”荷露看了一眼江小鱼,上前一步同花无缺说道。

  “你先走开一点,我要和铁心兰说些话。”江小鱼转过去对花无缺说,见他愣了会儿才点头去同荷露荷霜论事后,便拉着铁心兰走远了些。

  “小鱼儿……小鱼儿你你你答应花公子了?!”

  “嘘——啧,你说我不先答应他他能同意我下来吗。我和你说,我等会儿走的时候帮我拦一下那姓花的!”

  “走?你为什么要走?为什么不让我和你一起走啊?”

  小鱼儿敲了一下她的脑袋,说着:“你不是还要靠他给你找爹吗,到时候你找到爹了咱们再见呗。”

  铁心兰咬了咬自己的嘴唇,还是说:“不行,你不和我们一起我不放心,再说了,你何必跑呢,以花公子的人品,一定会先帮我找到爹再娶你……”

  “呸呸呸——谁谁要他娶了,我可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你说这话不觉得奇怪吗?你不愿意算了,我小鱼儿自己也可以!还有,我和他之间还有仇呢,这个一时半会儿讲不清楚。”

  “是奇怪,但是也没有比从花公子嘴里说出来更奇怪的。他可是移花宫少主,先前都不认识你啊。”

  江小鱼暼了不远处背对着他们的花无缺一眼,再回头对铁心兰小声说,“什么移花宫少主啊,我看他就是移花宫第一大傻子。”


  “花无缺,咱们快走吧!”江小鱼和铁心兰讲完,走到花无缺身边,正想大踏步地走向那条小路,身后的花无缺却没有跟来。

  江小鱼疑惑地回头看了一眼,发现他在和荷露荷霜讲什么,荷露荷霜又开始和铁心兰在讲什么。再回神时花无缺突然就站在了自己的面前,说实话自己也不算矮了吧,在这家伙面前怎么就觉得自己这么小呢。

  “你要干什么?”

  花无缺看着江小鱼,眨巴了一下眼睛,然后一把揽住了江小鱼的腰,腾地一下就离开了地面。

  “花无缺你有病啊!啊啊啊——你快放我下来!!”江小鱼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直扑腾,却又因为实在没地方靠只好抓着花无缺的胳膊。

  铁心兰在那边看的也玄奇,荷露荷霜告诉她下午由她们俩带铁心兰打探狂狮铁战的消息,再一转眼就看到这一幕,只好问荷露荷霜他们去做什么。

  没想到两个小丫头对视看了一眼,说:“大概是大宫主交待公子遇见江小鱼以后要做的事吧。”

  铁心兰突然笑了,引得荷露荷霜也有点想笑。

  小鱼儿啊小鱼儿,我看你这次能往哪儿跑!


  花无缺的轻功也真是厉害,带着江小鱼这样一个人却还是可以用轻功行好长一段路。只不过这路上多有树木,也是有些行的慢了。

  他们来到了一个湖边,毕竟是峨眉山下,风景自是旖旎秀丽。一时间看得江小鱼都快忘记要逃走这件事了。罢了,姑且看看这块木头要做些什么。

  花无缺把江小鱼轻轻放下,然后解下自己腰间那块玉佩,把它正正经经放在手心递给了江小鱼,嘴里说着:“这个给你。”

  “我说,花无缺,你这又是唱地哪一出啊?”江小鱼没有接,只是双手抱圈站着。

  花无缺只是记起了姑姑对他的其他嘱咐,那三日姑姑实在同他讲的有些多和杂乱,好似自己的记忆里姑姑从未对他说过那么多的话。

  ——带他去个风光正好的地方,最好送他些珍贵的东西,和他讲讲话。

  花无缺说道:“这个玉佩是我从小就带着的,是我小姑姑捡到我那天就将系在我身上的,说是可以驱灾避祸,保佑平安。如今把它给你。”

  伸出的手这才有了回应。江小鱼拿过来那块玉佩,一看就知道的确是上等的好玉,但是却没有过多的修饰雕刻,单单是洁白。

  花无缺见江小鱼收下了玉佩,算是松了口气,但是他随即就看见一个白色的残影被丢进了边上的湖里,噗通一声跌进了不知多少深的湖中。

  “你……”花无缺转头看着江小鱼,那人双手叉腰,说着:“花无缺,你宝贝那块玉,可是我江小鱼又不是喜欢玉的人,对我来说既不能吃也不能用的玩意,我一向都是喜欢扔掉的!”

  江小鱼特意挑衅地看着花无缺的眼睛,可是很遗憾,那双眼睛里平平稳稳,除了一些失落哀伤就没有他想见到的愤怒。这个人,难道就没有什么七情六欲吗?

  “……既然我已将玉佩赠与你,那如何处置它都是你的事,你若不喜欢,也的确是累赘。”

  江小鱼突然愣住了,脑子里马上闪过的就是自己那人在草原上扔金叶子的模样。他下意识用手擦了擦鼻子,怪不得似曾相识呢。

  “它能有这样一个平静的归宿,也是不错。”花无缺还是回头看了一眼波澜逐渐消失的地方,不过看起来还是同一个表情。

  “走了走了,我肚子都快饿扁啦!”

  小鱼儿懒得看他,直接迈开腿就走。花无缺看着他对背影,默默跟了上去。


  再走着就是村庄市集,其实他们只是比铁心兰她们先行罢了。天色还早,集市上也是热闹,说实话,江小鱼来峨眉山也才两天,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快活无忧地走在街上过呢。

  刚刚她没在树林里就溜可是失了算了,现在花无缺一步不离地跟着他,要是江小鱼多看一个路人两眼,他也多看那路人两眼。江小鱼本来就是在磨蹭着,这下两人的行进路线就一直在原地绕圈,连边上商贩看他们的眼神都奇怪了起来。

  “好了好了不走了不走了,我们去吃点东西吧都饿了一天了!”这句话倒是不假,好歹他也是鬼门关那边走了一遭过来的,阎王爷总不希望再见他成饿死鬼回去吧。

  两人又来到一个小街摊,二话不说就点个酱肘子,还有其他的零星菜品。江小鱼嚼了一大口肘子,看花无缺倒是没他那么如狼似虎,规规矩矩吃着。

  “你还想吃什么,都给你点上。”

  “你对我这么好啊,不会真的看上我了吧?”

  江小鱼见花无缺没回这句话,就干脆换了个问题,“那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啊,总得先帮铁心兰找到他爹再说咱们俩的事儿吧。”

  花无缺放下筷子,抬眼看着江小鱼,说道:“的确如此。”

  “没劲,你姑姑就不嘱咐你点其他的?我小鱼儿可不是那么好让你带回去的。”

  花无缺低眉想了想,马上又抬头讲到:“姑姑的确说过,若是碰见你,最好‘直接点穴绑起来马不停蹄地赶回移花宫’,不过我觉得大可不必那么做。”

  江小鱼听得奇怪,这移花宫宫主也真是奇怪,明明自己是迟早要找上门报仇的,却要花无缺出来说什么要娶他回移花宫?他便再问道:“你难道不知道,我与你移花宫可是有仇的?”

  “姑姑说过,她闭关五年,想明了许多事,你我之间本不该有恩怨,这些都是可原谅的……”

  原谅?我小鱼儿没原谅你们移花宫,你们倒是先原谅起我来了。正想着要不直接将计就计和他回移花宫,到时候再复仇也不迟。耳朵里突然传来一个女子的声音。再抬头一看,这不是铁心兰嘛。

  “铁姑娘来了,快先请坐。”

  “荷露荷霜先回客栈了,我想出来找你们,没想到刚走没多久就碰见你们啦。”铁心兰也不讲究,和花无缺说完话就对着小鱼儿讲:“有酒吗,走了这么久了,我口渴。”

  “没有,要喝自己去买……诶诶诶你就直接抢我手里的啊?我要是喝过呢?”

  “那又怎么样,你我连生死都经历过来了,这点小事还要在意吗?”

  “谁和你历生死了啊,铁心兰我和你讲,你最近越来越自恋了你知道吗?”

  “江小鱼你!”

  “咳。”花无缺不能更假地咳嗽了一声,算是插手了这场莫名其妙的争吵。铁心兰也没抢到江小鱼的酒,只好自己叫来伙计。江小鱼看着,笑着喝手里的酒。

  花无缺看着江小鱼和铁心兰斗嘴,莫名想着:看着铁姑娘和江小鱼的关系匪浅,若是铁姑娘喜欢小鱼儿……似乎就有些麻烦。

  “在下可否求铁姑娘一件事?”

  “花公子有需要尽管和我说,只好我能办到的我一定会尽力而为的!”

  “铁姑娘,你能否不要再喜欢小鱼儿了?”

  “噗——咳——咳咳!!”江小鱼实在是没忍住,当他听到花无缺这话时没被酒呛死就算不错了。花无缺忙转过头看着他,看他咳的厉害就想给他顺气,没想到连手还没碰上他的背就被江小鱼一甩手打走了。

  “花无缺!我说你是不是缺心眼啊?!咳咳——咳……”

  铁心兰在一旁倒是被忽略了,但是她看着站在自己对面的两个人,比之前笑得更开心了。


  晚上回的是花无缺包下的茶馆,虽然江小鱼想要自己解决住宿,但是花无缺硬是不让他走,还把他安排到自己隔壁住着。看着和突然开窍似的,但要是江小鱼真的想走,也根本不是难事。

  经过这一天,他的确觉得花无缺这个人有点意思。很多事其实只是他还不知道,要是真做起来还真有模有样的——就比如不让他乱走,怕就是因为花无缺记起来姑姑那句话了吧。

  江小鱼双手摊开躺在床上,心里烦躁地很。他甚至也隐约觉得隔壁的花无缺也在烦恼着什么。

  一见如故?好像不是这个意思;一拍即合?也不是啊;一见……钟情?啊啊啊什么乱七八糟的!他江小鱼在恶人谷待了十八年,出谷还不到一个月,怎么可能就这样被一个缺心眼拐去?屠姑姑要是知道了,绝对一巴掌打到他的头上说他这个不争气的家伙啊……

  又想到了刚刚吃饭的时候蹦出来的想法,可是现在一想,真的要去骗花无缺吗……那个人就是张白纸,自己是块黑炭,哗啦哗啦几笔全给人家涂黑了多难看啊!

  还有!他那个姑姑!这世上还真就会有这种什么都知晓似的的人吗?花无缺还这么听她的话,李叔叔他们养了自己十八年也没见自己会这么愿意听他们几个的啊……

  ……

  江小鱼出谷以来第一次想这么多,他自己都没发觉。明明是个潇洒自在惯了的人,却也是有很多话不会说出来的;花无缺倒是可以有什么就说什么,心里干干净净。

  总之啊咱们的小鱼儿最后决定:

  他还是得走,最好明天就走。自己这么自由自在,就算假装答应去移花宫呆上哪怕一个时辰都是会受不了的!对!就是因为自己受不了束缚!尤其是那个人还是花无缺!

  至于其他的……不想了不想了,见招拆招才是他小鱼儿的处事本领!


  江小鱼这天一早就起床,盘算着要不趁着花无缺还在睡觉马上就走?可他刚拉开门,就看见花无缺等在他的门口。

  “你起这么早就为了在这儿等我啊?”

  “正是,昨夜我思索了许久,觉得姑姑说的有理。”

  “切,你觉得她哪次说的没道理过啊?等等……你这意思是?”江小鱼突然皱起了眉,他好像想到了什么:“你是要把我捆好扎好直接送到移花宫?”

  花无缺点了点头,眼睛里似乎还在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铁姑娘也会和我们同行,虽然还未有他父亲的消息,但沿路说不定可以遇见线索……”

  “你就不问问我乐不乐意和你回去?”

  “如此莽撞,实在抱歉!但芸芸众生之中,只有你是我想找的人……”

  江小鱼突然咧开嘴笑了,一把搭上花无缺的肩膀,从房门里出来:“没事,就算你问了我也乐意。出发,咱们现在就叫上铁心兰出发。”

  “你?”

  “你什么你,走就行了”江小鱼推着花无缺下楼,往后看着刚刚从转角出来的铁心兰,给她递了一个眼神;然后马上转过来对着花无缺说“我可太乐意马上回移花宫当我的少主夫人了,我昨晚做梦还在想呢!”

  到了大堂,连早饭都已经摆好了,江小鱼坐下来吃着,铁心兰才来。

  “花公子,我有话要和小鱼儿单独聊聊。”

  花无缺点了点头,说道:“请随意。”

  “我还没吃饱……诶诶诶铁心兰你这么着急干什么啊……”

  别说,装的还挺像。


  “说吧,你找我什么事,还不能当着花公子的面讲?”铁心兰把他拉到后院,这样问道。

  “不是你找我我有事吗,怎么问起我来了啊?”

  “江小鱼你少给我装了!就你早上对我那挤眉弄眼的样儿我还不知道你吗?快说吧花公子还在等着呢。”

  江小鱼看她的样子,叹了口气,说道:“我等会儿要逃走。”

  “我说你怎么又要走啊?花公子对你那么好,而且我看你也不是不喜欢他啊!”

  “你和他待久了你也缺心眼啊,你是不知道,我已经看出来了,他带我回去就是为了完成他姑姑的任务。可是他姑姑是什么人啊,听着就是个女魔头,我要是真到移花宫绝对没我的好果子吃!”

  “你这么做,就不怕伤了花公子的心啊?”

  我要真和他走才伤他心呢。


  江小鱼这也算给铁心兰告别了,也暂且管不了铁心兰心里怎么想。他们下山只有一条,也就是昨天自己要跑没跑的地方。而且昨天也差不多知道了,花无缺的轻功在这么多草木中还是会有点限制的,早上这地界又多雾气,十分有利。

  所以等他们一行人骑马到了那个路口,江小鱼突然就说自己尿急要去解决一下。荷露荷霜说要跟着他,被他呛了回去:“这你们都要跟着,那我以后在移花宫洗澡你们是不是也要看着啊!”

  “花公子不必担心,小鱼儿他不是已经答应你了吗,我相信他。”铁心兰在一边突然开口,偷偷瞥了一眼江小鱼。

  见荷露荷霜瞪着他,江小鱼笑了笑马上跑到了里面树林里进去。

  就你们几个还想拦得住我小鱼儿?不过还是要谢谢铁心兰,看不出来她也蛮会骗人的嘛。

  江小鱼在雾气的丛林里跑着,心中突然畅快了许多。

  等到花无缺才发觉不对进去追的时候,江小鱼早没影了。他在林子里绕了许久,那时明明听到一声脚踩树枝的声音看见一个人影,过去看时人影却没了,好像刚刚是自己看错了一般。这之后便再也没见过一点江小鱼经过的迹象。

  其实花无缺也没看错,那个的确就是江小鱼,就在江小鱼自己都在懊恼跑了这么久却要被发现了带回去的时候,突然被一个人拉着一直跑。他想挣开,却听到对方小声说了句:“我帮你逃开他。”

  然后他们就一直跑,直到到了一个佛像附近。

  江小鱼跑的大喘气,这才看清了眼前这个绿衣女子。她也正如他一起喘着气,脸跑的红扑扑的。

  “你……呼……为什么帮我。”

  “看官人……被贼人追赶……所以想为官人做些什么。”

  “贼人……哈哈,那小子绝对不知道还有人会这么说他……对了,那你叫什么啊。”

  绿衣女子突然有些扭捏了起来,微微低了眉眼,回道:“小女子名叫萧娘……”

  萧娘?倒是有点意思……刚刚那个地方明明都快到路口了,你不走却反而来帮我……这才刚刚甩开花无缺,就有新奇的事情发生了是吗。

  我小鱼儿倒要看看你到底是何方神圣。


  “铁姑娘。”

  “还是没找到小鱼儿吗?”铁心兰站了起来,问着刚刚回来的花无缺。那日小鱼儿甩开他们走了之后一头扎进树林里,之后便再也没有消息了。她那时候想了很久还是帮着小鱼儿溜走,毕竟他们是朋友,可是谁能知道小鱼儿这么不让人省心啊!

  “的确还没有小鱼儿的消息。不过有人打探到,五年前在江南大侠府见过令尊。”

  “真的吗?花公子,你没有骗我吧?!”铁心兰担忧的眸子突然闪了光。

  “今日天色已晚,那我们明日再出发去江南大侠府。”

  “好!”铁心兰笑得灿烂,却又突然记起来些什么,“那不找小鱼儿了吗?”

  花无缺想了想,说:“想必还是那几日太过唐突,他如今不愿见到在下,倒不如顺其自然。”

  “你……”

  “铁姑娘不必为此烦忧,大姑姑曾告诫过无缺,这事不可强求的。”花无缺说完便向铁心兰拱手,然后让她早些休息,推门出去了。

  铁心兰暗自叹了口气,看着花无缺的背影心中暗暗想着:小鱼儿,明明花公子不会伤害你的……你躲的到底是什么啊……


  到了江南大侠府所在的镇江已是过了好几日,一路水乡之景倒是风景秀丽。不过要是心事重重,也是无暇去欣赏这美景了。

  铁心兰刚到镇江的晚上思索了好久,还是决定今日夜里便去拜访江南大侠。临行前还拜托了菩萨保江小鱼平安。

  刚出门就碰上了花无缺,倒是花无缺先叫住了她,问她是不是现在就要去拜会江南大侠。

  “花公子也要去?”

  “是,大姑姑曾经提醒过无缺,这位前辈需要我多加留意小心些。”

  既然达成了一致,两人便一起出发前往江南大侠府。在路上铁心兰忍不住问道:“这江南大侠可是江别鹤出了名的侠肝义胆,有关他的传闻也没有几个不好之处,而且还和我爹有过交道,你姑姑怎么会觉得这位大侠需要小心呢?”

  花无缺想了想,说道:“大姑姑在我下山之前让我多留了三日,说我初次下山要留心许多事……”

 铁心兰听完花无缺大致讲了这一路他所遇的事,感叹道: “那你的姑姑还真是厉害啊,江湖传闻她从未离开过移花宫,却能知道这么多人间之事。”

  “也正是因为这些见闻,我便笃定了大姑姑的指点都是有道理的,有些事情,只不过是我资历不足,未能看破罢了。”

  “就比如她让你娶江小鱼这件事?”铁心兰见这平日里颇有惜字如金之意的人讲这么一段话为自己辩解,突然觉得有些好笑。

  “……铁姑娘。”

  “好了好了我不笑你了,这么一看啊,你和小鱼儿倒是相配得很啊。”一个看似掩饰其实性子比谁都直爽敢说敢言,一个表面大大咧咧其实心里藏着掖着,如何不相配呢?

  看花无缺眼神有所躲闪,铁心兰也不继续逗他了。只是觉得现在的花无缺和初识时啊大不相同了些。


  在江别鹤府中并无什么收获,花无缺和铁心兰正欲拜别离开,突然听到身后吵闹,就看见江小鱼和一个人打打闹闹就出来了。

  铁心兰起初很是惊诧,正要走过去却被花无缺拉住了手,再抬头看江小鱼,反倒被他瞪了一眼。心里一气,站在了原地。

  后来院子里的几个人争论了一番,这个闹剧就以江别鹤一掌结束了哑奴的性命为止。原来哑奴是无牙宫的人,潜伏在江别鹤家多年,是制造许多假的藏宝图祸乱武林的真凶。

  小鱼儿摇头感叹了一番,往花无缺那个方向一看就是花无缺那张脸,再仔细些看这才发现他一直在看着自己;忽又看到铁心兰摆着个臭脸,刚刚还看到花无缺那小子拉她手呢,有什么好生气的啊。

  “江大侠,此事既已了结,那晚辈们就先告辞了。”花无缺没有忘记礼数,要离开前还是先向江别鹤示意了。目光再转到江小鱼那儿时就看见他在边上那个和他差不多年岁的男孩拉扯着。

  “江小鱼!原来你早就可以解开这锁,那你这些天干什么要一直让我跟着你啊?!”江玉郎一把就揪住江小鱼了衣领,却看到对方笑嘻嘻的脸。

  “江兄啊,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小鱼儿可是天下第一聪明人,我早猜到你家有内鬼,这不,特意跟着江公子来抓鬼了嘛。”

  “你!你……”江玉郎眉毛一横,作势还要再骂,却被花无缺打断了。

  “想必你就是江少侠了。”花无缺抱拳对着江玉郎,江玉郎赶紧放开江小鱼,贴上了个笑脸对着花无缺。

  还江少侠,怎么没见你第一次见面叫我江少侠?江小鱼揉了揉自己被江玉郎抓皱的领子。不过仔细一想,也的确是初遇时没和花无缺说自己的真名,不然——算了算了,世上哪来的不然之事啊。

  江玉郎看见花无缺立马就变了个样,整一副正人君子的派头。正人君子?呵,哪门子君子会去挖茅坑啊!哪会儿和他抢肘子吃!

  “想必这位就是移花宫的花少主了……”

  两个人寒喧了两句就算认识了,花无缺便直接来到江小鱼面前,拉起他的手就要走。

  刚刚还在想得深的江小鱼一被花无缺抓到手腕就一个机灵,胸口里头那个不老实的家伙又开始作祟。他是不是见到花无缺之后就得了什么怪病啊。

  “诶诶诶我说花少主是不是太心急了,你都还没问我要不要走呢!”江小鱼想甩开花无缺的手,没想到这小子用的劲儿还挺大。

  花无缺停住了,手却没松,只是转过来和江小鱼说了句话:“是你违约在先,你明明已经答应同我回移花宫的。”

  “我这不是——诶诶你慢点啊!”江小鱼没办法挣开,只能被他拉着走。不过还是不忘和身后疑惑的江玉郎喊句话:“江公子,有缘咱们还会再见的!”

  “小鱼儿!花公子!你们等等我啊!”铁心兰匆匆和江别鹤拜别,赶紧追去。

  江玉郎反应过来也要跟去,被江别鹤拦了下来。

  “人家的事,你去作什么。”

  “爹!你是不知道那个江小鱼一路上是怎么欺负你儿子的了!他一路上啊……”

  ……

  月华如水,遍地清明。


  “我说你到底要拉我去哪儿啊?”眼看就要走到一个小林子里了,江小鱼是受不了被他这样一直拉着,他自己又不是没腿没眼睛的。

  “回移花宫。”

  “哎哎哎你先放开我好吗,我们先说清楚啊,你还要真就走回你的移花宫?铁心兰还在后面苦苦地追我们呢。”果然一提到铁心兰这小子就也会变脸,还真就松开了。江小鱼一边放松着自己被抓疼了的手,一边没好气地和花无缺说着话,“我看你还是让铁心兰也改名叫江小鱼好了,这样你正好可以把她娶了,反正你就想要个叫江小鱼的人呗!”

  “我说过了,我和铁姑娘真的没关系,你这样说她会伤心的。你知不知道我们这几天找了你多久,你那日明明说过……”

  “我说过,我的确说过,可是那就是一句话啊!你这人就是这样,别人说什么你就信啊?那我现在说我喜欢你喜欢地不行你信不信啊?”

  “我……”

  现在的花无缺大概是他十八年以来第一次真的生气。他就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想法就会和眼前这个人差那么多。

 明明第一次看到他就莫名熟悉,客栈初遇时就觉得似曾相识。若不是他编排了个诳语后便跳窗离去,自己多半会主动去结交的罢。到后来又知道他就是要找的江小鱼,那心中对姑姑的命令的最后一点怀疑也消失了。

  凭什么?凭的就是那十八年来第一次,对一个人初见的阵阵心乱吧。

  “你们怎么走那么快啊!”铁心兰跟的气喘吁吁。还偏偏不走大路挑这种小道,说是要去决斗也不为过吧。

  “你跟来干嘛。”江小鱼看见铁心兰,暂时先不去管欲言又止的花无缺了。

  “还问我干嘛?我倒是要问问你这两天去干嘛了!自从那日你走了以后我就一直担心你,还以为你被峨眉山上的老鹰叼去被山里猴子吃了呢!”铁心兰看见江小鱼那副无可厚非的样子也来气。不过看他们俩刚刚一副吵架的样子,自己这样打断应该可以让他们稍微缓缓。

  “什么猴儿能吃我小鱼儿!铁心兰,我不在你就不能想我点好。”

  “你!那你这两天到底去哪儿倒是和我们说说啊,花公子和我都很担心你的。”

  一听到花公子三个字江小鱼又忍不住去看花无缺,然后又不愿意似的把眼睛正回来才对铁心兰说:“我不是去探查那个藏宝图的事儿了嘛……”

  大致和他们俩讲了自己在地宫的遭遇,自己如何和江玉郎一起逃出来,又是怎么碰上轩辕三光和神锡道长的,和江玉郎是怎么来的镇江,甚至还讲了讲江玉郎是怎么和他抢肘子抢的江别鹤都来了的故事。

  “……小鱼儿,你没有骗我吧?”铁心兰听得神乎其技的,但其实已经信了大半。

  “我怎么可能骗你呢!”江小鱼见边上那花无缺还在想着什么,便直接背对着他面朝铁心兰了。哼,别以为他没有看见,他在讲自己为了赢轩辕三光的赌割了自己三刀凑一百条伤疤时,那个家伙眉头明明就皱了起来。


  “有人来了。”花无缺突然开口。正欲继续讲故事的江小鱼也停下,开始探看四周的情况。

  一枚暗器飞过,花无缺抬剑一挡,把背对着自己江小鱼挡在身后。

  铁心兰被这阵动静弄得更为警惕,江小鱼却想推开花无缺的阻挡看看来着是谁;再看叮当一声掉在地上的暗器,明明就是墨玉梅花。

  “怎么会……”铁心兰看清楚了花无缺捡起的那枚暗器,彻底不明了起来。

  一阵清风吹过,众人再抬头时眼前就多了一个人。那人一身白衣,脸上戴着个奇丑的铜面具,身形不高,但是莫名让人觉得气势十足。明明戴着面具,却仍能感受到来人的怒意。

  “不知阁下是……”

  “花无缺,我要你现在就杀了江小鱼。”花无缺的话还未讲完那个人就迫不及待地开口,语气中的愤恨已经不可阻挡。听到她说的话,花无缺眉头彻底锁了起来,握着剑的指节都开始泛白。

  就凭刚刚那朵飞来的墨玉梅花,他就可断定此人武功绝对高于他,甚至是远高于他。

  “诶,我说你是谁啊!半夜三更带个面具在这儿装神弄鬼?”江小鱼可没怕她,直接从花无缺身后走了出来,双手叉腰对着眼前的人说。铁心兰想要拉着他,却已经晚了一步,只能站在原地干着急。

  “花无缺,你为什么还不动手?”

  “喂,丑老怪,你们移花宫做事都是这样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吗?一会儿逼着花无缺娶我,一会儿逼着他杀我,你们怎么不把我掰成两块啊!”

 “你叫我什么?!”那人突然气极,一把劈倒了边上的树,震的尘土飞扬,自己却纹丝不动。

  “前辈!”花无缺抱拳正欲开口,却听得那个人冷笑一声。

  “你要护着他?!”

  “他是在下的朋友,在下绝不会做出伤害友人的事。”

  “朋友?呵呵,好一个朋友!花无缺,你可知他是你记了十八年的仇人?从小到大,这些你都忘记了吗!”面具人又被花无缺的话吸引,暂且把江小鱼放过了。铁心兰趁机一把抓过江小鱼将他与那人的距离拉远,在他为花无缺的话分神和推拒自己时点住了他的穴道。

  “无缺从不敢忘,只是先前下山时,姑姑曾对我说过,往事已逝,珍惜当下。这些,也都是无缺不敢忘的。”

  “她都对你说了些什么!”那人似乎更加气恼了,又好似开始头疼,见她微微甩了甩头声音开始加重,看似已经在隐忍,但是有着藏不住的颤抖。

  本来还在生铁心兰气的江小鱼看见了这个变化,连自己被点穴这事也不管了,冲着那那个人就喊着话:

  “丑老怪,不是我说你,你要是想让他杀我,最好还是把他那个好姑姑请来,他可最听话了。你看他,为了娶我可是废了大劲把我救回来,找我找了三天三夜没停下来呢!”

  “小鱼儿!你少说两句不行吗!真应该点你的哑穴!”铁心兰在一旁只能干着急,这都什么时候了,还记得气花公子!

  “铁心兰,我说你是不是傻!你没看见她一听到花无缺姑姑就开始难受吗,现在快多说些话气她!她头越疼才越有破绽!”江小鱼虽然不能动弹,但是脑子可没有停下。

  铁心兰听了,又看见那人确实难受的模样,便信了小鱼儿,大叫道:“正是啊!花公子的姑姑可真是料事如神,早知道他们会相爱,连婚事都给他们订好了!你要是乐意啊,明日就能喝到他们的喜酒!”

  可江小鱼听到铁心兰喊的话,脸色一会儿青一会儿白的:“铁心兰!我让你气她,你瞎喊什么东西啊!!”

  “你快看你快看,真的有用诶!”铁心兰也没管江小鱼的叫唤。不过那边那个蒙面人倒是的确越发控制不住自己似的,开始拼命摇头,显然是头难受地不行。

  “呵……啊!该死!我不会……不会让你们得逞的!”那人突然甩开自己的衣袖,不过没有对着花无缺,倒是直接向江小鱼的方向打去。还未来得及收手便已经要往地上倒去,多半是彻底昏晕过去了。

  “小心!!”花无缺看见那人出招地快,铁心兰反应过来要给江小鱼解开穴道的时候已经要来不及了……

  只见花无缺直接飞身挡在江小鱼前面,过去结结实实地挨下了那一击。

  就在同时,江小鱼的穴道被他自己冲开了,他马上伸手想要去接住花无缺,但是没有接到。花无缺的头发似乎还蹭过了江小鱼伸出的手指尖,重重地倒地吐出一大口鲜血,不偏不倚,倒在了江小鱼的脚边。

  “花无缺,花无缺!你快醒醒!花无缺!!”小鱼儿直接跪下支起花无缺的身体,见他嘴里还含着吐着一口一口的红色,嘴角溢出带泥的血,胸口起伏着微弱地吸着气,眼睛倔强地想睁开,但是好像已经没有力气睁开了。

  江小鱼握着花无缺垂下的手,两只手之间都黏黏腻腻的,应该都是花无缺的血吧。江小鱼的脸上开始滑下泪来,他甚至有些害怕,害怕花无缺就一直这样再也不醒过来。他第一次看到这样虚弱、狼狈又无力的花无缺。那个对他总是含笑,说话都说不太来的翩翩公子怎么会因为救他变成现在这样!

  “小鱼儿!小鱼儿!你听着,我们要先快点把花公子带回客栈!我马上就去找……”

  这样的慌乱中,江小鱼和铁心兰都没注意到又来了一个白衣女子,也和他们差不多慌似地架起那个倒下的蒙面者,回头还不忘看一眼身后不远处的花无缺,双脚轻点地直接带着那个人离开了。

  那朵墨玉梅花其实是她打向花无缺的,只不过那时候花无缺没注意暗器打来的方向和蒙面人出现的方向几乎完全相反。

  而她们的到来和离开,只带来了一阵微风,掉了几片叶子。


  虽然蒙面人的那一击是真的想让江小鱼死,可是竟然没有顾好方向,离花无缺的要害之处偏离了多少,花无缺的性命就保住了多少。

  “幸好公子自幼习武,内力深厚。若是换你挨这一下,就算它再偏个十寸你也承受不住。”荷露对着床边的江小鱼说着,昨天晚上他们带着公子回来时都把她和荷霜吓到了。公子临行前对她们说只是陪铁姑娘寻江南大侠罢了,叫她们不必跟着,要她们先去找小鱼儿要紧。要是找知道公子会遭此不测,她们说什么也不会走的。

  “那他怎么样了?为什么还不醒?!”江小鱼有些着急,连他自己都没发现。

  “公子需要些调养,这两日就应该会醒了,而且,他前两日找你得辛苦,怕是还要更久些才会醒来。”荷露本来想强硬些和江小鱼讲话,毕竟这不识好歹的家伙让她家公子多难过啊!可是现在看到这家伙也是真的担心和难过,突然也就生不起气来了。


  而且昨晚她们也还是有所收获的,宫主曾经嘱咐过要找到一个叫慕容九的人,把她安全送回慕容世家。她们在镇江遇见了同是在找慕容九的张菁和顾人玉等人。昨晚她们在后巷找寻时看见有群莽汉在拉扯一个女子,刚准备出手就看见有个黑影闪过一缕缕白绳将莽汉们绑了起来,正欲走开时听得那个女子的声音,似乎就是慕容九。

  那个黑影把她带到江南大侠府之后就走了,荷露荷霜在暗处跟着,借着月光看到那的确就是慕容九。她们本想直接将慕容九带走,却见她着急地拍着江府的门,江别鹤出来后她更着急的讲着什么。之后就见他们两个匆匆跑了出去。再跟了一路,他们来到了一间小木屋,看见床上躺着一个头发胡子凌乱的老年男子。

  再回来想禀告公子,却没在客栈见到人。之后又等了许久,才看见江小鱼和铁心兰带着满身血污的公子回来……


  江小鱼昨晚应该是一直守着花无缺。铁心兰看着着急,也知道自己在边上也没什么用,干脆说帮花无缺去处理慕容九的事情好了。荷霜便同她一起去,留下荷露在这里打点。

  荷露看着江小鱼的样子,从昨晚到现在快一天了,也没吃什么没喝什么。纵然之前对他没有什么好印象,现在也有了。

  “公子从小就有神灵庇佑,这次也不会有事的,说不定过会儿就醒了。我先去煎药。”

  留下这句话荷露就走了,江小鱼却像记起了什么。他赶紧在身上摸索着什么,找出了那块洁白无暇的玉佩。

  “都说这玉佩驱灾避祸了,你还要给我。你看你现在这样,就是你活该!谁让你对我好了。你怎么不听你姑姑的把我抓回去算了啊!”江小鱼自言自语着,心里突然就难受。

 你明明喜欢他喜欢地要命,可为了他,却宁可狠下心肠不答应。如今看他一副要死的样子,是不是再也装不下去了?

  江小鱼吸了一下鼻子,把花无缺右手手心向上放在自己手里,再轻轻的一根一根地拨开他想握住什么的手指,把那块玉郑重其事地放上去。

  “我才没把你的破玉丢了呢,,还是你留着继续护着你吧……你那么好,你可别就这样就死了……”

  “我死了……你会难过吗……”

  江小鱼本来盯着那块玉盯得出神,甚至都没有注意到花无缺已经缓缓睁开了眼。江小鱼被那个不大的声音震住了,突然睁大了眼睛,转过头看像花无缺兴奋地说道:“你终于醒了啊!你睡了这么久,可把我……”

  见花无缺想要起身,江小鱼本来想去帮他,可握着花无缺的手还没有抽回,反而被花无缺拉的更紧了。手掌之间夹着的玉佩似乎都变得暖和起来,不知道传递的是谁的体温。

  “你没把它丢了……”花无缺找寻着江小鱼的眼睛,里面藏着世间独一份的温柔,“你是在乎我的对吧,只不过你不说,我也不知道。”

  “谁在乎你……唔唔!!”

  花无缺这次做的事姑姑从来没有教过他,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做了。也许是昨晚挨下的那一掌打伤了他的身体,顺便打乱了他的规规矩矩吧。

  他就拽过了江小鱼,直接亲上了这个一直不愿承认的小坏蛋。花无缺也不知这样算不算爱,他只觉得现在应该这样做,不需要再想其他的、乱七八糟的事情。

  江小鱼或许也是这样想的,至少他没有推开他。只是心里还是在忿忿地想着:花无缺啊花无缺,我算是真的载在你手里了!


    TBC.



——————————————————

【开始碎碎念】首先感谢看到这里了!

*如果接受不了生子和我长时间拖更(什),这篇可以算到这里就完结啦 至于姑姑啊什么的就当作是纯助攻吧~

真的很想和原剧靠点关系,全员好人是因为看剧给我气得够呛,在我自己笔下还是大家都可可爱爱好了,接下来魔改的剧情我自己都想笑x关于邀月的设定下次更新会明白一点~

学生狗太忙啦什么时候更新说不准 白天上网课做作业以至于熬夜七天我都要头秃了(落泪)

喜欢的话希望可以留个评论嘛xx剧情走向想虐还是想甜我都可!

评论(42)
热度(49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